今年的音樂劇聽說有很多小動物 ,

我們這群彩媽也是半喜悅半擔憂...

開心的是又可以像大明星四處到小學和孩子們分享,

擔心的是又要做道具、記動作、排練、置裝...     

以下是由彩虹協會轉貼的,和您分享.... 

文/張鳳儀(聖誕專案經理)


說到「分享」,您會想到什麼?
「分享」是一種快樂、令人滿足,卻不求回報的循環,更是一個主動的、充滿愛的付出;然而「分享」也是一種會痛的捨、必須經歷一段拉扯,才能用堅定的意志力做出的決定……。

  今年的聖誕劇,我們想要講一個有關「分享」的故事……,我們嘗試邀請孩子來擔任全劇的演員,讓戲劇有一個活潑的新風貌。
  不過,在選角的過程中,導演和我一度陷入兩難的選擇,不是因為選不著適合的角色,而是有兩個人都很適合「小猴子」一角。一個是肢體靈活、表演優異的──小勒;另一個則是看起來古靈精怪、外型超符合劇中小猴子年紀設定的──軒軒。
  經過幾番的討論之後,雖然心中有股說不出的沉重,但我們還是敲定了讓小勒飾演「小猴子」,另外,也讓小勒的哥哥(小路)飾演「大野狼」一角。
  其實小路今年考上了戲劇系,為了排演這齣戲,暑期有一些學校的課程都無法參與。我心裡不由得有個盤算,也許讓小勒頂替哥哥的「大野狼」角色,把「小猴子」一角留給軒軒,才不會耽誤小路的課業。只是,這個念頭對小路來說是非常慘忍的,因為要熱愛表演的他放棄這個角色,實在有點說不過去。
  想了很久,取誰捨誰我都捨不得。就在回家的路上,我接到小路、小勒媽媽的電話,電話那頭是個體貼又有智慧的母親,因此,言談之中我大膽的分享了腦海中新的想法,並請她與小路討論。很快的,我得到小路的回應,他表示很喜歡這個角色,並且希望可以有嚐試和學習的機會……。我想,這一次應該就讓小路兄弟倆上場了。
  星期一的早上,再次接到小路媽媽的電話,她說,已經搭上捷運出發要來彩虹排戲的小路,在半途改變了心意,決定要讓出這個他喜歡的角色,他也決定要只專心做好一件事──完成他學校的課程。電話兩頭的小路媽媽和我,眼淚不聽話的直直流下,我們都捨不得小路,捨不得他的決定,可是又感動他的決定。
「原來,分享的故事已經開始傳揚了……」我心中充滿感謝。

 

在這感恩的時節,透過熱鬧的歌舞與貼近你我的可愛角色,
期待看見彼此生命路途上的許多「捨」與「得」。
邀請您與我們一起走一趟「分享的旅程」……

音樂劇師資培訓訊息詳情及海報下載,
請見彩虹愛家網站
http://www.rkf.org.tw,或洽(02)8230-1760 #212胡弟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