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孩子大了,

發現自己說故事的能力只能唬唬一、二年級的孩子,

(三年級以上的寶貝都覺得我是去搞笑

所以就跟隨著彩虹伙伴到五年級學習正向123的課程,

這是「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」努力擴大的正向力量,

當生命或生活中發生不如意,卻不知道該如何停止負面思考時,

期望透過「正向123,啟動笑臉」的運動,

為自己找到正向的出口,

讓台灣的家庭與孩子,活得更樂觀、健康、豐盛與美好!

這天,我把孩子的學生本帶回批閱,

本著自己的留言對孩子來說是唯一也是獨特的信念,

認真且不重複的回答、寫下對他們的關愛和鼓勵,

對話完2班五年級孩子的心情故事之後,

那天晚上,我夢見我小學1~4年級的班導師,

她對我來說是生命中的創傷,

我永遠記得她左手捏著我的左臉,右手賞我巴掌的四年,

也記得她老是在全班面前罵我不要臉,只因我沒和班上去遠足而和哥哥的班上去....

那天,我又夢見她當著全班羞辱我,

而我躲在廁所裡偷哭、又不敢哭...

一直到我們現在工作隊的隊長站在廁所門外大聲的問我:

幹嘛要哭!!

就突然醒了,然後想著...對阿!我為什麼還要哭...

為什麼還要一直留著這段回憶,

是因為我謹慎回答孩子們,擔心自己一個小小字眼會變成孩子的記憶,

勾引出自己該先被治療嗎?

看來,孩子們治好了我心中的痛,

也更提醒自己在他們面前要更謹言慎行...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